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开心狐狸地带

今朝开心,听朝更开心,后朝超开心!

 
 
 

日志

 
 
关于我

广州人一个啰,除了靓仔DD,型少少,仲有读书OK啰!优点是很多的,但缺点也有一个,就系优点多都数唔晒啰!

读《水浒传》中的宋江有感  

2006-11-20 16:28:44|  分类: 学生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读《水浒传》中的宋江有感

文昌小学    五年(3)班    王海恩

《水浒传》是四大名著之一,很多人都读过它。我也不例外,早早就拜读了。

《水浒传》主要是讲很多英雄好汉聚到梁山泊上,被称作“梁山泊一百零八个好汉”。他们有一个首领叫做宋江。这个宋江很会专注事业。下面,就让我为大家介绍一下他吧。

有一回,宋江带着兵马第二次攻打大名府的时候,他的背上却突然长了一颗很大的毒疮。这个怪病让宋江坐卧不安,但宋江还坚持带兵指挥战斗,最后为梁山泊打下了大名府。

这个故事让我想起了我读过的一篇作文:一个小学生晚上突然得了重病,一晚上也没睡安稳。第二天一大早,这个小学生就背起书包,准备回学校测验了。家人怕他的病情加重,叫他不要上学。可他却不肯,还说“学习就是我们小学生的职责,就像上班是爸爸的职责。”家人都被他说的一番话感动了,最后还是让他上学了。这位同学的付出也得到了回报,测验得到了优异的成绩,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表扬。

这个故事与宋江的故事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都深刻地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要专注,只有专注了就离成功不远了。

  评论这张
 
阅读(79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