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开心狐狸地带

今朝开心,听朝更开心,后朝超开心!

 
 
 

日志

 
 
关于我

广州人一个啰,除了靓仔DD,型少少,仲有读书OK啰!优点是很多的,但缺点也有一个,就系优点多都数唔晒啰!

给健琳的回信  

2007-09-22 10:37:44|  分类: 学生情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健琳:

        你好,谢谢你的关心,我的身体跟你在课堂上看到的一样,毫无问题。

        很高兴你能写信给我,把你碰到的问题告诉我,本来我一直都想抽时间给你补回你病时缺下的课,但由于时间紧,一时半会还找不到合适的机会,既然你把问题提出来了,我就在信中为你解答吧。

        25课李时珍写的是明代的医学家和药物学家李时珍学医和写下医学著作《本草纲目》的故事。这想信你读了课文就知道了。这里有几个问题让你思考的:1、李时珍的爸爸为什么会同意李时珍学医呢?前后的态度有什么变化呢?2、李时珍为什么会写《本草纲目》?3、李时珍是如何写《本草纲目》的?只要你弄懂了这几个问题,这篇课文你就八九不离十了,你先自己想想吧,有不懂的再来找我啊。

        至于扩句子,我们要改动的地方就是为句子添上一些形容词,让句子既不改变它的最根本的意思,又能把句子写详细,写好,这对我们写作文可是大有裨益的。

        1:李时珍写下了《本草纲目》。

                   李时珍写下了著名的《本草纲目》。

        2:小明是一个小朋友。

                   小明是一个聪明的小朋友。

                   小明是一个聪明的、可爱的小朋友。

        上面两个例子中,句子成分中都有一个相同的地方就是都有一个不变的部分,例1的是李时珍写下了《本草纲目》,这叫做原始句,我们要做的就是在上面添加形容词,让句子变得详实一点,丰富一点,但总的意思是不变的。

       

身体健康!

梁老师

2004531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