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开心狐狸地带

今朝开心,听朝更开心,后朝超开心!

 
 
 

日志

 
 
关于我

广州人一个啰,除了靓仔DD,型少少,仲有读书OK啰!优点是很多的,但缺点也有一个,就系优点多都数唔晒啰!

背诵课文方法多  

2007-10-24 20:27:06|  分类: 学习秘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背诵课文方法多 

化整为零,步步为营

有些文章较长,同学们背诵时不妨化整为零,再各个击破。这样段段背、段段清,做到步步为营。最后再化零为整,组装成篇。

以写助读,感官兼用

俗话说,眼看十遍,不如手抄一遍。背书亦然。如果背书时一边读一边写,读读写写,这样就能调动眼、口、手、脑等多种感官的参与。这种背书方法不但不像有些同学所说的速度慢、太麻烦,而恰恰是提高效率的首推方法。这种方法还能为默写打下坚实的基础。

互读互背,合作经营

背书时,三两人一组,互读互背,相互提示,合作经营。这样背书,便于思路集中,同时具有提神互补、教学相长之功效。

按图索,读图背文

此法特别适用于背诵古诗词之类。将诗文的意境、内容,用象征、抽象、夸张、写意等手法,勾勒出简图或简表,然后按图索,一边读图,一边文,最后达到背诵之目的。

角色表演,情趣背书

很多文章,角色台词丰富,具有故事性、戏剧性。先读后演,角色互换,情趣顿生。在这样的气氛中,何愁课文难背?

录音录像,辅助背诵

打开收录机,读读,背背,录录,放放,对对,看看……在往返循环中便背熟了课文。有条件的同学可做成读书、背书的录像带、软盘等,在VCD、DVD或电脑中再现,背书兴致定会大增。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