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开心狐狸地带

今朝开心,听朝更开心,后朝超开心!

 
 
 

日志

 
 
关于我

广州人一个啰,除了靓仔DD,型少少,仲有读书OK啰!优点是很多的,但缺点也有一个,就系优点多都数唔晒啰!

阅读提速三招鲜  

2008-05-15 22:37:16|  分类: 学习秘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同学们知道,火车提速,会给铁路运输部门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同样,阅读速度快起来,会使我们阅读更多的书籍,获取更多的知识信息。那么,如何提高阅读速度呢﹖
       一、“点击”目标。看一本书,就如打开电脑,先要确定目标,然后用鼠标点击。一般来说,我们阅读一本书,是带有一定目的的。有时通过“序言”和“目录”,就能对书的内容有个大概了解,然后根据自己的需要,有所侧重地阅读某些章节。这样就能比较快捷地获得自己所需要的信息。
       二、学会“搜索”。有的同学之所以阅读速度慢,是因为习惯了逐字逐句读。这样“细嚼慢咽”固然易于消化,但是对有些文章而言,一概采用这种方法,就显得不适合了。阅读中,要善于抓住关键词、中心句,一段话或一篇文章的精华往往就体现在这些关键词或中心句上。至于其他内容,有时只需一眼带过就行了,大可不必平均用力,字字到位。
       三、快速“拖拽”。有时,文章内容比较多,翻过一页又一页,这就要注意前后内容的联系,不断地把前面的主要观点“拖拽”到后面,使内容前后贯穿,以便获得一个概括而又完整的印象。有的同学不注意前后联系,看了后面忘了前面。这样虽然阅读速度很快,但难以收到好的效果。
       上面三点,同学们不妨试试看。只要坚持不懈,“一目十行”的境界是不难达到的。当然喽,如果能够“过目不忘”,那才是阅读的妙境呢。
  评论这张
 
阅读(2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