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开心狐狸地带

今朝开心,听朝更开心,后朝超开心!

 
 
 

日志

 
 
关于我

广州人一个啰,除了靓仔DD,型少少,仲有读书OK啰!优点是很多的,但缺点也有一个,就系优点多都数唔晒啰!

为初中新生家长准备的家长手则  

2008-08-21 18:00:04|  分类: 教育信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升入初中后,由于与小学变化巨大,学生有的会产生“水土不服”现象。这就要求家长做好对子女的沟通工作,这就是初中新生家长手则面世的原因,下面,请各位家长认真阅读:
       一:告诉孩子进入新的环境有一个适应过程。对自己不要有过高的期望值,给自己一点时间慢慢适应新的学习方法、新同学,然后比照自己在班级里的位置。
       二:从小学到初中的学习上有很大不同。首先科目一下子增加很多,初中老师也不会像小学老师一样反复讲一个知识点,也不会像小学老师那样“管头管脚”。这时候你就要告诉孩子,学会做笔记,把每门课程的笔记都记得井井有条,与此同时还要准备一本错题本,把所有做错的题目整理在一起方便日后复习。
       三:现在大多都是独生子女,从小学起家长就围着他们转,养成了孩子的依赖性,而进入初中后,学生需要进行心理断乳,家长也应该放手让学生自我管理,形成自主意识和自我个性。初中的课程多,学生不可能每天背着所有的教科书上学,这时候就要学会替书包减负,每天晚上临睡前把书包整理好,而这时家长就不要“越俎代庖”。
       四:初中学生正在形成自我人格,孩子要有丰富的业余生活,这样才能有健全的人格。家长要有意识按照孩子的兴趣培养他的爱好,丰富他的课余生活。另外,家长也可以让孩子多看世界名著、名家散文,多带孩子参观大型的历史、文化展览,开阔孩子的视野,增长孩子的见识。
       还有最重要的,就是孩子的心理。一定要和孩子沟通好,所以家长要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变化,而不仅仅在生活上嘘寒问暖。最好每个周末家长都和孩子坐下来,以平等的方式互相交流,对孩子的不足在高层次进行心理上的指导,而不是帮他们解答数理化难题。
  评论这张
 
阅读(2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