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开心狐狸地带

今朝开心,听朝更开心,后朝超开心!

 
 
 

日志

 
 
关于我

广州人一个啰,除了靓仔DD,型少少,仲有读书OK啰!优点是很多的,但缺点也有一个,就系优点多都数唔晒啰!

老鼠的自述 杨曼滢  

2009-02-26 20:39:05|  分类: 学生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鼠的自述
                                                            文昌小学        四年(4)班        杨曼滢
       我出生在农村,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混上货物后被搬上了火车,“稀里糊涂”的到了这个陌生的城市。
       回想到站那一天,往外一看,把我吓一跳。“人山人海”,只有等到夜幕降临,才偷偷地溜出站台。随着晚风吹来阵阵的恶臭,凭感觉我知道附近就可以找到食物了。果然在车站广场上一堆堆垃圾、白色的一次性快餐饭盒,吃剩饭菜、啃剩的骨头和果子,面对佳肴,我美美的饱食一餐。以后就漫无目标在路上蹿跳着。马路上汽车“川流不息”,“人如潮涌”,我真有些害怕,好在下水道“四通八达”,那是最好的交通网。在里面我还结识不少的朋友。
       当然危险的事亦曾经有过:刚来不久时在内街发现一堆“谷物”,惯食家乡特产的我,当然不会放过。事后一个前辈告诉我,那是毒药用来专门对付我们的,你大难不死,那是碰到伪劣产品。并告诫我:“凡是未见过的东西,千万不要碰,只能在四周看看,嗅一嗅,才能作出最后的判断。”从此我的我的“IQ”提高了,什么铁笼子、铁夹子,再也不会上当,胆子练得越来越大。记得不久前,一个“月如银盘”的夜晚,从阴沟爬上路面,想欣赏一下步行街的夜景,谁知人们一见了我,就如“水银泻地”,惊恐万状,四处避开,小姐们更是发出了刺耳的尖叫,怎么啦?反而比我胆子更小!
       城里也有我们世代的仇家“猫”,但城里的猫,性格变得温驯多了,一只只“养尊处优”,胖乎乎的,对我一于视而不见,有时还共进晚餐呢。是不是正中那句:“一笑泯恩仇”的老话呢!我真想与它们交个朋友。
       在我饱餐之后,得找个凉快的星级宾馆享受一下。真不明白,常言道“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也不知道现在人们忙些什么?不打我们了,还提供这么好的吃、喝、玩、乐的场所。
       看来,今晚又是一个好梦。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