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开心狐狸地带

今朝开心,听朝更开心,后朝超开心!

 
 
 

日志

 
 
关于我

广州人一个啰,除了靓仔DD,型少少,仲有读书OK啰!优点是很多的,但缺点也有一个,就系优点多都数唔晒啰!

小学语文恶补大全7——变换句式  

2010-06-04 22:23:56|  分类: 语文IQ挑战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字句或字句。改写时可这样思考:什么什么怎么样;什么什么怎么样。注意:不能改变句子的意思。如:我打死了一只老鼠。应改为:我把一只老鼠打死了。不能改为:一只老鼠把我打死了。
 2、转述:把一句话通过你的口转告给别人。改写时注意人称的变化,要去掉冒号、引号,根据句意及通顺与否可对个别文字作适当改动,但不能改变句意。如:王老师对小明说:我下去买水,你在这里好好练习。改为转述句:王老师对小明说,他下去买水,叫小明在那里好好练习。
 3、陈述句和反问句:转换特点: 陈述句 反问句
 (肯定)------ (否定) (否定)------ (肯定)
 如:马跑得越快,离楚国就越远。 ———— 马跑得越快,难道不是离楚国就越远了吗?
 4、肯定句和否定句。如:(肯定句改为否定句)街上的人很多。—— 街上的人真不少。将肯定句改为否定句,一定要在句子中加”“没有等词,然后将”“没有后面的词换成反义词。

  评论这张
 
阅读(10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