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开心狐狸地带

今朝开心,听朝更开心,后朝超开心!

 
 
 

日志

 
 
关于我

广州人一个啰,除了靓仔DD,型少少,仲有读书OK啰!优点是很多的,但缺点也有一个,就系优点多都数唔晒啰!

【引用】分享快乐,分享成果  

2012-03-17 14:27:51|  分类: 班级事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wcyangguangban2011《分享快乐,分享成果》
 

一.指导思想

本着引领师生阅读好书,分享读书快乐,营造书香校园为目的,开展“分享快乐,分享成果”图书漂流活动。

1、以漂流书角的形式,引领和推动我班读书活动的开展,形成读书氛围,促进校园文化,逐步形成我班特有的书香校园特色。

2、鼓励学生以书为友,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开阔眼界、拓宽知识面,提高审美情趣和人文底蕴,并具备良好的个性和品质,拥有快乐积极的人生。

3、通过漂流书角活动,实现资源的共享,积极倡导诚信读书,构建和谐班级。

★我们的活动主题:“分享快乐,分享成果”?

★我们的口号:播散书香,传播文化,分享快乐

★我们的计划: 希望每一位“漂流书”的读者都能够在书签上签下自己的姓名和留言,让每一本漂流书都拥有一份特别的“漂流日记”。 

二.活动方式

动员全班学生,每人捐出自己认为可读性强的图书(可多本),贴上学校专门印制的“图书漂流”专用书签,将书放到专设的漂流书角推荐给自己的好朋友小伙伴,进行图书漂流。受漂者在漂流标签上填写姓名,并在班级博客写上留言或读书心得;看完书后,继续把带有漂流标签的书投放到漂流角,或推荐、转交给下一位书友。漂流结束,图书将归还给主人。

三.活动时间安排

本次“图书漂流活动”从2012年3月开始至6月底。

第一阶段:

号召、发动学生将自己喜欢的约七成新的各类书籍,主动捐献到班级,由班主任组织统一盖上“图书漂流”专用书签,以班级为单位编写漂流号。并请各位捐书者在书签上写上自己的班级、姓名和推荐理由,投放到班级的漂流角。学生参加漂流的书籍带到学校,班主任要严把图书质量关,杜绝杂志类以及不适合少年儿童看的书刊进入“漂流”场所。班主任组织学生编号、填写书签,将本班漂流的书籍放入漂流角。

第二阶段:

1、进行图书漂流活动,鼓励班内读书漂流。

(1)    每周一利用升旗后的十分钟时间,让同学介绍“向同学推荐的一本书”。

(2)    每天利用午读的十五分钟时间,让孩子进行图书漂流活动。

2、在班级博客上开设读书专栏,鼓励学生积极发表留言或读书心得、微感想。

第三阶段:

1.继续进行读书漂流,鼓励同级同学级内图书漂流活动,形成众多“漂友”组成的“图书漂流”接力阅读活动。

2.级内各班自由结成对子,互相交换图书进行漂流。

第四阶段:

结合文昌“小状元”评选活动,评选“读书漂流之星”。

 

五、相关措施:

1、在图书漂流活动中,利用班会、班级博客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2、图书漂流活动中,在班级创设 “读书留言墙”,鼓励学生将“好书推荐”、“读书心得”等内容张贴在“留言墙”上。

3、6月底评出“读书漂流之星”。并在家长会上展示成果,表扬优秀。

 

  评论这张
 
阅读(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