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开心狐狸地带

今朝开心,听朝更开心,后朝超开心!

 
 
 

日志

 
 
关于我

广州人一个啰,除了靓仔DD,型少少,仲有读书OK啰!优点是很多的,但缺点也有一个,就系优点多都数唔晒啰!

【转载】垃圾分类,人人有责 梁晓岚  

2014-01-04 23:50:30|  分类: 学生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呜呜……呜呜呜呜……”宇宙里,一个星球在独自哭泣。“你怎么啦?啊?你是地球妹妹?你怎么成了这个样子啦?”太阳哥哥说。“呜呜呜呜……太阳哥哥,我真的不明白,我的那些不孝儿女为什么要伤害我?咳咳咳,我的身体吃不消了,我身上的一切都被人类破坏,换来的却是垃圾,无穷无尽的垃圾!”

   垃圾,如果处理得不好,会成为威胁人类和环境健康的“毒瘤”。其实,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只要我们有意识、有意愿,学会垃圾循环再利用,它仍能为我们的美好生活增光添色彩。垃圾回收值不值?有人认为,垃圾回收利用过程本身也要消耗能源,并产生污染,产生的回收效益不高。要想处理垃圾,要做的就是分类。

   垃圾分类分为四大类。可回收垃圾: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废纸:主要包括报纸、期刊、图书、各种包装纸、办公用纸、广告纸、纸盒等等,但是要注意纸巾和厕所纸由于水溶性太强不可回收。塑料:主要包括各种塑料袋、塑料包装物、一次性塑料餐盒和餐具、牙刷、杯子、矿泉水瓶、牙膏皮等。玻璃:主要包括各种玻璃瓶、碎玻璃片、镜子、灯泡、暖瓶等。金属物:主要包括易拉罐、罐头盒等。布料:主要包括废弃衣服、桌布、洗脸巾、书包、鞋等。厨余垃圾:包括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果皮等食品类废物,经生物技术就地处理堆肥,每吨可生产0.3吨有机肥料。有害垃圾:包括废电池、废日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等,这些垃圾需要特殊安全处理。其它垃圾:包括除上述几类垃圾之外的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纸巾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通常根据垃圾特性采取焚烧或者填埋的方式处理。这些,都是很简单的事,只要肯去做,就可以了,何况,这些都是轻而易举的小事。

你们有没有想过,现在的地球,已经慢慢地变脏,当人们不停制造垃圾时,地球妈妈在独自哭泣着。人们用自然资源制造出了许多物品,可是,当那件物品没用时,它就是一件垃圾,一件污染环境的垃圾。但是,人们却不知悔改,仍在制造垃圾。我希望,人们可以学会垃圾分类,为保护地球做出小小的贡献。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    梁晓岚 - caihong_2012 - caihong_2012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